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组织非遗展演传承传统文化

时间:2018-07-14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文体广电局在丰宁民族文化广场开展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丰宁县首届非物质文化展演展示宣传活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是“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丰宁的吵子会、蝴蝶舞、黄旗武会等8 个表演类非遗项目为全县人民带来精彩演出;第二部分是由全县12家传统手工艺制作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手工艺作品,并进行现场制作,现场教学;第三部分是由县非遗中心、图书馆、博物馆设立宣传展板,进行非遗展、文物展和图书的宣传。通过展板图片以及流动图书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该县的传统民间技艺,民间信仰,民间文学等文化遗产相关知识,现场人气高涨,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学习,让广大群众对该县的各种非遗项目和出土文物以及民俗民风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

丰宁文体广电局分管非遗工作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丰宁的群众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和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同时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性。(刘海波、曹艳玲)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新闻发布会

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到隆化县开展义诊活动

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主体工程完工

承德市再添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三届“中国创翼”大赛承德选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