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全力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时间:2018-07-11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围绕“六六六”改革重点打好五场硬仗

宽城全力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承德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动员会议结束后,宽城满族自治县结合县情实际,立即安排部署,围绕“六个最”改革目标、“六项重点改革任务”“六全服务模式”,重点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

精准编制发布改革事项清单

全面彻底兜清改革事项底数。组成工作专班对各自承担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认真研究,掌握事项名称、实施主体、法律依据、申请材料等要素。编准编实改革事项清单。聚焦企业设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一批具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条件的事项优先纳入清单,率先实现“零见面”、网上一次办成。对暂不具备“一次成”条件的事项,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把申请要件、办事环节和时间减下来,为逐步实现一次办成创造条件。准确及时进行清单发布。按照《实施方案》安排,及时发布三批改革事项清单,将实施部门、办事地点、咨询电话等内容一体发布,坚决杜绝搞虚招子、假把式。

高效对接应用市级网上服务平台

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依托“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整合各部门的信息系统,打通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实现各单位、各层级数据互联互通、互认共享、多方利用。政务服务预约预审平台。要求与市场主体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工商注册登记、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以及供水、供电、供暖、燃气、通信等事项,全部推行网上预约、在线预审。政务服务统一支付平台。对涉及政务服务的网上支付系统进行整合,建设承德市统一入口、统一管理的支付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一卡通”智慧生活服务平台。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科技创新”,聚焦政、企、商、民应用需求,将公共管理、医疗服务、金融服务、社会保障、城市交通、居民消费等功能集成,探索建设“一体化”智慧生活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市民卡,实现工作、学习、生活、娱乐、消费“一卡通”。“满意承德”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府将按照“市级开发、市县共用,统一标准、全域推动”的思路,打造承德市统一、便捷高效、集约共享的综合服务平台。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整合各类网上办事平台,将我县除国家规定涉密事项外的全部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理。

加快推进新政务服务中心项目

按照“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要求,加快推进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突出抓好功能分区、标志标识、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硬件设施的统一规范,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一次成”提供软硬件支撑。6月底前,该县供电公司、供水公司、供热公司、燃气公司等单位将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待新中心建成投用后,县级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

大力推进重点事项流程再造

紧紧围绕解决目前办事流程复杂、多头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坚决拆除自设“门槛”,大刀阔斧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在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优化企业设立登记审批流程再造方面,围绕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审批前置改后置、串联改并联,推行联合审图、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内容,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具体措施,推动投资建设项目加快落地。围绕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全程电子化”,制定出台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具体措施,优化工商登记程序,推动新生市场主体更加快捷便利进入市场。在优化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接入环节审批流程再造方面,加快完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大幅压减水、电、热、气、通信等接入环节,提高接入效率,降低接入成本。建立服务承诺制,进一步明确相关事项的审批时间及服务标准,并向社会公开,主动承诺、践诺。在优化纳税审批流程方面,围绕拓宽渠道、创新服务等内容,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税务登记办理流程的具体措施,提升纳税申报、税费缴纳等工作的便利程度。在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方面,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的思路,探索完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体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针对食品、医疗、教育、印刷、娱乐等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制定出台行业许可“一证化”实施细则,整合从事一个行业经营所需办理的多个许可事项,实行“一单申请、一次勘查、一窗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

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

按照高水平制定政务服务标准,加快推行窗口全功能服务,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彻底实现从“多个窗口办一件事”“一个窗口办一件事”向“一个窗口办所有事”的转变。深入推进“领办代办全覆盖”,坚持“自愿委托、代办服务”,对服务事项实行全程无偿领办代办,推行重点项目上门代办、全程帮办。深入推进“首办全负责”,明确首位受理的工作人员,负责对事项进行全程办理,一盯到底。深入推进“邮寄服务全推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法律法规允许的非涉密性证照和文件资料,进行免费邮寄送达。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对政务服务人员开展集中轮训和定期培训,全面提升业务技能娴熟度、工作用语文明度和举止行为规范度。积极探索建立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激励机制,强化考评考核,稳定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和激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活力。按照市要求,年底前接入承德市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政务服务全程在线监督,进行服务评价、作风评价,并将在线监督情况作为对各有关单位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考核的重要依据。(宋立新)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