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推进生态建设筑牢京津绿色屏障

时间:2018-07-11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水净流畅岸绿景美

围场推进生态建设筑牢京津绿色屏障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强力推进生态建设,让京津冀这道绿色生态屏障焕发出巨大的生机与活力。

围场是京津水源地水源涵养功能区,肩负着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的重任。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深度做好水文章,为做好对接京津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本着“水净、流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深入贯彻国家“水10 条”和省“水50 条”,落实主要河流沿线乡镇河长制,加大对伊逊河、蚁蚂吐河、阴河等5 条流域治理保护力度,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支持企业引进污水处理和水循环利用设备设施,加强水源地、地下水和主要河流水质保护与整治。

深入推进全县水环境治理。重点推进水源涵养功能区、河流源头区的河湖水生态修复和保护,禁止侵占自然河湖、湿地等水源涵养空间。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防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逐年减少水土流失面积,完成生态造林10 万亩,湿地保护4 万亩,小流域综合治理10 平方公里,全面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美生态。

全面提高县城污水处理能力。加快推进以县城污水处理为重点的城乡污水处理工程。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半截塔污水处理厂等一批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实现规模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配建率90%以上,确保地下水水质优良比例、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

生态公园工程拓展生态空间。坚持“以生态为核心、以民生为根本”的理念,以打造居民身边的森林氧吧为特点,打造县城东山公园、阿鲁布拉克沙漠公园、小滦河湿地公园。该项目共分为保育、宣教展示、管理服务、合理利用四个功能区,建设有湿地保护工程、湿地恢复工程、科研检测工程、科普宣教工程四项。将有效恢复湿地蓄水功能,保护珍稀野生动植物,有效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还可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提高当地农民收入。(王东岭、张龙)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