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新区积极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时间:2018-07-11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合力

高新区积极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2018年以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六项集中行动,并与重点工作大督查、四个专项“回头看”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强化合力,取得积极成效。

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

高新区工管委高度重视,多次对涉及“四风”和作风纪律相关的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和研究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抓好落实。

制发了《承德高新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成立了由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了问题线索查处协调、问题台账、工作月汇报、工作协调联络等机制。区纠风办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和区《推进方案》相关规定,列出清单,督促牵头部门推进工作。

目前,因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等原因已受到党政纪处分的有20 余人。已对2 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给予了诫勉谈话等处分,对全区7 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高新区工管委和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关于转变作风精简规范各类检查考核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调查研究、会议活动、文件简报、督导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了工管委班子会前学习和周工作报告制度,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促进全区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的开展。深入落实党组织生活。区工委层面,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期,征求在理论学习、对党忠诚等6 个方面意见建议127 条,梳理汇总后形成意见建议35 条。其中,肯定性意见6 条,意见建议15 条,基层方面意见建议5 条,涉及各部门具体工作意见建议9 条。2 月11 日,区工委召开了工管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共查找出六方面12 个突出问题,制定14 项整改措施。全区178 个党支部均于2018 年3 月底前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712 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活动。其中,区直机关28 个单位共排查出问题163 个,制定整改措施208 项,现已完成53 项,持续推进整改110 项。畅通举报渠道,设立群众查纠“四风”问题举报箱,开通网络举报邮箱,并通过楼宇电视等媒介对外发布,同时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已有《高新区从严从实持续发力严查细纠“四风”不放松》等多篇稿件在报刊、微信、网站刊发。

扎实推进六项集中行动

制定了《高新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回头看”方案》,成立专班梳理文件,区督考办发函督办。现共梳理录入文件346 件,其中省委文件3 件(2012 年至2016 年中央、省委的文件下发给高新区的已全部清退回市委办公室),市委文件343 件。目前,已办结267 件,66 件需长期持续推进,13 件无此项工作职能。

大力推进“双创双服”和20 项民生工程。制定了《承德高新区2018 年“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2018 年“双创双服”活动的落实意见》 中列出的34 项专项方案,高新区完成了26 个专项方案的制定工作。重点推动4 家科技孵化器建设:数据研发展示中心已入孵企业10 家,高新技术企业2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 家,4 月份已完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工作;科技研发大厦已入孵企业20 家,高新技术企业2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 家,搭建科技服务平台2 个,2018年争列省级科技孵化器;中关村创新创业大厦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外装修,2018年8 月具备入驻条件;承德科技创新中心正在进行装修招投标准备工作。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工管委领导多次深入包保的项目单位和重点企业现场调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华远公司、金建公司、五岳公司3 家入园企业的路、水、电问题和苏恳银河、金建检测、颈复康药业、承德露露等企业要求落实有关政策等问题,以及盛金维公司解决3.5 千伏高压塔杆迁改问题。推进重点民心工程。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关于2018 年“双创双服”活动的落实意见》列出的23 项民心工程,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出台了涉及教育、民政等方面共18个专项方案,现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推动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启动了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年内60%以上事项实现“窗口初审-科室主办审批”的“一审一核”制。截至6 月6 日,参照市本级第一批,全区“办事一次成”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统计完毕,共涉及15 家单位274 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办事一次成”85 项全面实行一次性告知。5 月28 日“高新区审批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使用,全区2 镇38 村1 社区共计41 处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市、区、镇、村四级网络节点全部联通。

高新区成立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退役军人包联制度》,每位工管委领导分别包联6 名退役人员,并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信息通报到位、沟通联系到位、规范管理到位。

重点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调优村“两委”班子结构,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巩固基层基础。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区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谋划推进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制定了高新区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流程,完成对全区38 个村的村级财务审计全面审计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肃打击“村霸村闹”和宗族恶势力,全区共排查出软弱涣散后进村4个。完善村干部待遇保障体系,充分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将建立村干部补贴专用账户,规范发放村干部补贴。初步制定了《关于开展加强镇村两级干部管理集中行动的推进方案》初稿。

制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要求改进调查研究,要注重实际效果,工管委领导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简化接待,严格做到来不接、走不送,并建立了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工管委领导同志决办事项交办通知》的形式,对涉及的分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交办,限期整改,通过组织部门介入的形式督促工作开展。目前,共搜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71个,已查处到位50 个,正在调查21 个,整改完成率70.42%。推进省市委巡视(察)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八届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高新区进行巡视,指出了4 方面15 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 个;针对剩余的一个问题,拟启动司法诉讼程序解决。5 月24 日召开工委会议,对市委巡察办2017 年两轮巡察发现的85 个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限期完成整改。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6 月中旬,对2016、2017 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发现的所有问题进行“大起底”,梳理上报问题线索12 个。“微腐败”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制发“微腐败”整改“回头看”通知,安排专门人员对“微腐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线索再梳理,发现上报问题线索3 个。(孙金红)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