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技能培训拓宽农民致富路

时间:2018-07-11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丰宁技能培训拓宽农民致富路

“现在一个月2000 元的收入,以前想都不敢想。”丰宁凤山镇达来沟村张瑞兰高兴地说,现在有了技能等级证书,工作好找了,收入也增加了,靠所学的技术带领全家脱贫致富不成问题。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与扶贫攻坚活动有机结合,给育龄妇女创造了学习技术的机会,让她们学技术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助家庭增收。

丰宁凤山镇下辖34 个行政村,有育龄妇女7800 名。这些“半边天”有致富愿望却苦于没门路、没技术,因此贫困一直如影随行。如何让这部分人实现脱贫致富是该镇一直面临的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从根子上帮,不从面子上帮,不再简单地送米面油。”该镇镇长赵东旭侃侃而谈,“所以,我镇决定从增长育龄妇女的技能入手,实现治本扶贫。”

意识决定行动,说干就干。该镇通过丰宁天源职业培训学校,聘请承德特一级厨师对全镇有意愿学习烹饪技能的育龄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育龄妇女开展一期中式烹调师烹饪技能培训,培训班开班前各村积极发动宣传,村妇联、社保协理员大力配合,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6 月1 日开班,学期25 天,涉及22 个村80 名育龄妇女参加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严格要求参训人员,每日签到,统一作息,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考试考核等环节,72 名育龄妇女参加理论学习与实操考试全部合格,颁发技能等级证书。

达来沟村育龄妇女张瑞兰参加培训拿到中式烹饪师初级证后,顺利在镇政府食堂就业,一个月2000 元的收入。据悉,72 人中12人有了就业意向。

“广大育龄妇女学习技术兴致浓,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等环节,力争让每个有就业意愿的人群特别是育龄妇女根据实际需要积极参加免费培训,学有所获、帮助就业,助推脱贫攻坚。”该镇党委书记王建利说。(刘海波、孙艳红、史杨)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