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进公正司法

时间:2018-07-11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双桥区法院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抓好抓实党建工作,着力增强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明确专题授课人,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传达到每位党员,积极参加区委组织部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答题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院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始终把“管党”、“治党”放在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始终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整体工作抓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健全和完善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制度。党组书记主动承担第一责任,切实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环节直接协调、重要信访问题直接督办。党组成员积极协助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之中,主动抓好各项工作制度措施的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按期完成了机关党委和5 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党性原则性强、群众威信高的业务骨干被充实到支部领导岗位上,使党的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强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做到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用先进事迹激励干警干事创业,用反面典型警醒干警强化自我约束,使“三会一课”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教育的课堂。

自觉将传统文化融入党建工作,举办传统文化道德大讲堂“孝行双桥”专题讲座,邀请国学大讲堂邬玉森老师授课,为党的建设注入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着力提升干警职业道德修养。扎实开展组织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到西柏坡、华北高等法院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和法官誓词,教育干警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民司法。(高树玲)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