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多措并举控制街道扬尘污染

时间:2018-07-04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兴隆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回头看”工作和“双创双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夏季洗城”行动,以冲洗保洁作业,持续洁城、除尘,达到路面见本色、“以克论净”的标准要求,实现环卫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结合,向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迈进,有效控制街道扬尘污染,不断提升城区街道环境卫生质量。

该县针对“洗城行动”提出了“全覆盖、无缝隙、常态化”的清洗标准和道牙无尘、路见本色、牌见底色,设施干净、标线清晰的工作要求。严密工作方案,严格工作措施,坚持洒水车、高压冲洗车、机扫车与人工保洁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洗地净天”,实现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大气质量持续提升。围绕“洗城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了协调联动、互补互进,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增加作业频次,提高洗城效率。行动以来,洗城以夜间为主,避开人流高峰期。每天晚上10:30,洗扫车、洒水车、清洗车乘着夜色开始“洗城”作业,采用机机联合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东大街、西大街、兴开街、开发区、绿化路、鹏鸣路等6 条主要街道洒水8 遍以上,其他主次干道洒水不少于3 遍的洗城目标。建立喷雾降尘作业机制。县城管局不间断利用雾炮车开展喷雾作业,对空气中悬浮物进行高空远射程喷雾,将污染物冲洗至地面恢复空气质量,形成陆空立体化降尘模式,实现空气常态化清新湿润。充分发挥小型高压冲洗车便捷、灵活的优势,每天凌晨4:30 到下午6:00,全频次对城市人行道、辅道、绿化带进行冲洗和保洁,全力清除地面污垢,有效的消除了卫生死角,提升了保洁质量,实现了路见本色,提升了城市容貌。(纪文君、刘征)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