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当心免费体验店的小恩惠

时间:2018-07-04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免费听专家讲座、免费享专家义诊、免费用保健器材、免费领柴米油盐……近年来,名目繁多的免费体验店在承德市大街小巷悄然兴起,打着“免费”的幌子诱骗老年人高价“消费”。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免费体验店针对老年人的弱点,量身定做了多种骗术,以高出市场数倍的价格推销保健产品。一些不明真相的老年人不但爽快地掏出腰包,还自愿帮他们打起了“广告”。

在双桥区老居宅的一家健康体验店,记者看到,还不到下午两点,店门口就聚集了不少老人排队,等待听讲座。“每天都被免费体验店的推销员关怀和照顾着,不自觉地就对他们产生了信任和依赖。”王大爷说,店里的讲师带大家免费体验按摩保健,又有健康讲座。一个小时的体验结束后,还能领礼品,鸡蛋、面条、卫生纸,特别实用。像王大爷这样痴迷保健品的老年人不在少数,这些机构以免费体验为诱饵,在免费体验活动中发放些小礼品,诱导老年人参与,然后变相推销保健品、医疗器械等。

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不要轻信免费体验机构提供的检测数据,其真实目的是推销产品。在购买时,商品标识上“国”代表国家食药监局,“J”代表进口,没有批准文号的保健品不要购买。购买后,应索要发票和购买凭证,仔细检查发票上记载的商品名称、数量、单价、总金额与实际是否相符,所盖公章字样与经营者的名称是否一致。消费者遇到免费体验的宣传,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消费。(记者张兆烨)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