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记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月香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一种追求叫坚守

——记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月香

在公司领导眼里,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企业不可多得的一名好员工;在同事眼里,她任劳任怨,技术过硬,是全公司敢打硬仗的技术骨干。她,就是2018 年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长城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小包装车间主任顾月香。

家住兴隆县孤山子镇的顾月香从学校毕业后,来到该县一铁矿上班,铁矿生意不景气,宣布破产倒闭后,她便待业在家,从小生长在农村的她更懂得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她决定再找一份工作贴补家用。

“食品厂在招工人,听说食品厂的活有点累……”2006年10月的一天,当顾月香从邻居们口中得知离家不远处的河北长城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招工时,她激动不已,这份工作不错,不仅可以上班,每天还可以回家照顾家人。

次日,顾月香收拾好东西便和几个邻里一起到食品厂报名并顺利地被录用。刚到公司的顾月香被分到了剥米车间,每天负责把收购上的板栗剥皮,从未从事过剥米工作的她,手指被磨出了一个个水泡。

面对困难,顾月香没有退缩,每天在工作中尝试各种剥米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下来,顾月香迅速掌握了剥皮技巧,并把技巧交给同事们,大大增加了剥皮速度。

顾月香工作中脚踏实地、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几个月后,厂里决定让她担任剥米车间的班长,而后又被调到生产部小包装车间担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担任小包装车间主任,她深知身上责任重大,她每天早5点到厂,晚上9点左右下班,每天需要工作十四五个小时。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带头苦干,像对待自己兄弟姐妹一样对待车间员工。对新来的员工,顾月香不仅手把手教技术,还主动替大家工作,减轻大家的劳动强度,让员工逐渐适应工作环境。

2016 年,车间新增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她带领车间全体员工配合公司设备管理人员,熟练掌握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为设备尽早安装并投入使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并为公司提高了产能和减低成本。

入职12 年以来,顾月香从未离开过生产一线,她凭借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不仅很快地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并从一位普通员工到车间主任。说起顾月香,河北长城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同事们异口同声:“不简单”。(记者张光明)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