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金沟屯镇开展首届“插秧节”农家体验活动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滦平县金沟屯镇三源集团的水稻基地里,游客们一个个卷起裤管,穿上长靴,手拿秧苗,新奇的体验着插秧这个传统农活。近日,为传承水稻种植文化,滦平县开展了首届“插秧节”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歌舞表演、摄影比赛、插秧比赛、品农家饭、篝火晚会等环节,让参与的游客回归自然,身临其境感受田园气息。为了丰富活动的乐趣,现场放置了稻草秸秆制作而成的稻草人艺术品,既环保又有趣。在三源集团的水稻基地还设置了龙虾养殖观察区、摸泥鳅体验区,让游客们可以带领孩子观察小龙虾,捉泥鳅,充满了童趣。

“插秧节”活动通过将北方水稻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加以融合,在传统农耕习俗的基础上增色加料,增加了更多的文化性、趣味性和参与感。为繁忙的都市人提供了一次休闲娱乐、感受农耕之美的机会,也为家庭带来美好的欢聚时光,在欢乐体验中实现了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体验农事劳动、了解农耕文化的教育意义。经统计,共有1400 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通过举办首届“插秧节”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沟屯镇的普通话文化、水稻种植文化,形成“乡村旅游+农业”的新型农业格局,通过产业扶贫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真正带动百姓脱贫致富。(郭颖)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