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首届插秧节体验农耕之乐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传承水稻种植文化,日前,滦平县开展了首届插秧节农事体验活动。

活动分为歌舞表演、摄影比赛、插秧比赛、品农家饭、篝火晚会等环节,并在滦平县三源集团的水稻基地设置了龙虾养殖观察区、摸泥鳅体验区,供游客观赏体验,整场活动营造了欢乐浓厚的氛围,让参与活动的游客回归自然,身临其境感受田园气息。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文化、北方水稻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加以融合,在传统农耕习俗的基础上增色加料,更具文化性、 趣味性,吸引了近1400 名游客参加。

据了解,“中国HUA·大地艺术农创园项目”由承德三源金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金沟屯镇柳家台村、金沟屯村、云盘山村3 个行政村,计划投资2.5 亿元,总占地5000 亩,主要通过“旅游+农业”的模式发展有机水稻种植、稻田漂流、采摘、稻田画等项目,打造集旅游、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示范区。

该项目是滦平县金沟屯镇2018年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滦平县“818 旅游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郭颖)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