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是来自承钢公司的基层共产党员,入党26 年来,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胸前始终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党徽。我一直告诫自己,共产党员不仅仅是称号、党徽不仅仅是标志,那是责任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牢记,更要践行,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本职岗位上接地气、有温度的扎实工作。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关键是要围绕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突出党员党性锻炼,严肃政治生活,创建特色品牌,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让基层党组织不断焕发生机活力。重点是找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促进国有企业发展、夯实党建基础的结合点,明晰党支部“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这个定位,以“三会一课”为依托,以承钢“三讲一听”为补充,以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目标,以关心职工需求、排忧解难为切入点,在职工生病住院、家中老人过世、职工子女上学遇到困难时,党支部都第一时间去探望、安慰和帮助解决,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不起眼,但能够让职工感受到温暖、思想上认同、凝心聚力的基础性工作,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职工知党恩,增强归属感,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万山磅礴看主峰。党支部书记是“班长”,一个党支部是否有战斗力,能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有一个好的党支部书记。今后,我将更加充分的履行好职责,在凝聚队伍、服务中心、持续创新方面持续用力,为推进特色河钢承钢、智慧河钢承钢、平安河钢承钢、美丽河钢承钢、幸福河钢承钢建设,推动新时代承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使承钢在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河钢承钢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 鲍守坤)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