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奋力谱写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七家镇位于承德北部,是五大精品旅游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将抓班子、带队伍作为第一职责。作为基层党委的领班人,最关键的就是发挥好“班长”作用,将镇村干部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步调一致、协调统一地推动工作落实。一方面,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在镇党委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断提升党委班子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另一方面,把持续优化干部队伍作为重点,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真正把那些讲政治、敢担当、威信高的能人党员选为村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村班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将抓党建、促脱贫作为重要任务。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的政治责任,把党建与扶贫绑在一起抓,以党建优势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在贫困户识别上,盯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总目标,带头学政策、走访户,查一漏、纠两错、提两度,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在兴产业上,因地制宜,立足产业覆盖这一关键,以“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在产业链上建党支部、党小组11 个,引导有能力的党员率先发展富民产业。全镇428 户贫困户、1264 口人实现产业全覆盖。在政策落实上,加大宣传力度,逐项落实扶贫政策,并注重拉近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心与心的距离,排忧解难,让群众深切感觉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提高满意度。

将抓发展、提质量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温泉地热、森林覆盖率较高的生态优势,确定“绿色发展、生态兴镇、产业富民”发展思路。先后引进月亮湾温泉山庄、汤上御泉、广东富力集团等8 个总投资近100 亿元的精品项目,力争利用2—3 年的时间,把七家镇建设成为独特的康养宜居、生态富民的温泉、草莓特色小镇。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持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党委履责到位,工作落地结果。(隆化县七家镇党委书记 辛士刚)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