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严查校服质量呵护学生健康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承德市对市属的中小学以及职业学校的校服样本进行检测,校服的各项指标必须达到同类产品的一等品和优等品的标准,不合格企业将依法被要求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测面向承德市中小学,包括夏装(T 恤衫、衬衫、短裤、短裙)和秋冬装(运动装、羊毛背心、毛呢外套等) 的全面检查。目前,市质监局已经对承德市学生服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了巡查,检查企业12 家,对其中7 家正在进行生产、销售学生服的企业进行了建档。经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企业都能够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对其中少数存在原辅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健全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

市质监局有关人员表示,从检查情况看,一些学生从校园周边的小店铺、集贸市场、摊点及通过微信群自行购买的学生用纤维制品,有的没有产品标识,有的产品标识不齐全,绝大多数不能提供所销售产品的合格有效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产品质量一旦没有保证,将危及学生人身健康。在此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采购正规企业生产的学生用纤维制品,购买时应认真查看所购买的产品,有无相应批次的合格有效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如果发现学生纤维制品存在违法行为,可通过信函或者电话进行举报。(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于海超、张天阳)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