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正定开元寺珍贵文物日前与公众见面

时间:2018-07-04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市在正定开元寺南广场遗址考古现场举行首次公众考古活动,向公众展示该遗址出土的80多件珍贵文物。

据悉,始建于东魏的开元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至今,考古工作者在南广场遗址发现了唐、五代、北宋、金、元、明、清等7 个历史时期连续文化层叠压,清理遗迹130多处,出土可复原文物3000 多件,基本明确了开元寺南广场遗址的开元寺寺庙建筑系统、晚唐五代时期城墙系统和宋金至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和街道系统三个遗存系统。在考古发掘现场,正定开元寺南广场遗址考古项目负责人、省文研所副研究员陈伟介绍说,开元寺南广场遗址出土的文物可分为民间日用品、寺庙建筑物品、宗教祭祀品三大组,对于认识正定居民在各个时期的社会生活等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国家文物局批准再发掘500 平方米,有望再现正定古城曾经的风貌。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