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山里娃结缘重庆“五谷粮食画”传承人

时间:2018-05-11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国强 记者尉迟国利)4月20日10时,“五谷粮食画”的传承人、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唐大焱,和塞外燕山脚下承德县高寺台小学三年级1班的同学们,又一次进行了远程教学互动,让大师和孩子们连线的是他们共同的爱好——“五谷粮食画”。

“五谷粮食画”是以植物的各类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雕等手段而形成的山水、人物、花鸟画。2015年,承德县高寺台小学开始探索以“粘贴画”为主题的活动课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校共完成各类学生作品800余幅。但时间长了,师生们发现,他们创作的画作,种子经常脱落,有的还长了虫子。虽然想了很多办法,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高寺台小学师生们和“五谷粮食画”传承人唐大焱,在网络上相遇了。唐大焱被孩子们的执着所感动,这位行动不便的传承人不远千里来到学校,帮着破解了这个难题。而且从此以后,每周五,唐大焱都会和师生们进行连线互动。现在,该校已评选出了“粘贴小能手”“爱粮之星”“最美五谷人”等40余名优秀学生,多名教师编写的综合实践活动案例获市、县等奖励。

相关新闻:

承德开展水环境攻坚整治

宽城: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帷幕

承德市实施八大攻坚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隆化七成绿色有机蔬菜进入京津市场

双滦区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新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