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千松坝林场入选中国森林体验基地

时间:2018-05-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梁永生)近日,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举办的中国森林体验基地评选活动中,丰宁千松坝林场因森林资源丰富、植被种类多样、休闲体验功能明显入选,全国有41家林场入选。

千松坝林场是潮河、滦河的发源地,是护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截至2017年底,该林场完成造林106万亩,项目区森林覆盖率提高9个百分点,规划区沙化及水土流失面积减少近150万亩,当地沙尘天气由1999年年均15天减少到2017年的年均不足3天,空气质量全年实现一级优。

千松坝林场在推进生态建设的同时,逐渐走出了一条生态扶贫之路。多年来,千松坝林场工程建设,已为农民直接增收累计达1.6亿元,其中农民劳务工资1.2亿元,苗木收入4000多万元;通过采摘山货、中草药林下种植,为农民累计增收4000万元。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旅游开发奠定了基础,目前,工程区内有旅游专业村10个,农家院102个。2015年,千松坝林场完成全国跨区域碳汇交易第一单,交易收益254万元。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承德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丰宁首届山花节启帷

围场海苏湾村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业

滦平探索微型菇房户企联营模式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