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普陀宗乘之庙保护修缮工程评为全国优秀

时间:2018-05-02 2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庙宇、素有“小布达拉”之称的普陀宗乘之庙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获评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

2010年,因大部分古建筑近30年未进行修缮,承德市文物局委托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承担该庙宇整体修缮工作。作为集设计、施工、科研于一体的试行性文物保护工程示范项目,文保专家们以科研为先导,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具体实践。这次保护修缮工程不同于传统的封闭式施工,公众可直观地看到文物保护修缮的全过程,2016年7月27日,国家文物局对保护修缮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合格,整体效果良好,达到了文物保护的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承德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丰宁首届山花节启帷

围场海苏湾村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业

滦平探索微型菇房户企联营模式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