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以文聚力推动文化大繁荣

时间:2018-03-15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兴隆以文聚力推动文化大繁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通讯员刘如冰)元宵节这天,兴隆县上庄村村民用群口快板、诗朗诵等节目,欢度元宵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百姓生活幸福。上庄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该县建设“文化兴隆”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不断完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全县文化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景象。

去年,“文化兴隆”被确定为“四个兴隆”发展方向之一。为支持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企业发展,该县安排了专项文化发展资金。如今,在兴隆,一批体现兴隆文化特色的民间文艺团体,一批展现兴隆诗词书画文化品牌魅力的艺术交流活动,一批具有较大发展优势的文化企业,纷纷获得专项文化发展资金补助,补助资金达598万元。

广场舞比赛、业余歌手大赛、主题文艺汇演、送戏下乡活动演出、公益电影露天放映……如今,在兴隆的各个广场、公园、社区(村民)活动中心,每天都有各种文化活动上演,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去年以来,该县组织送戏下乡活动44场次,开展送电影进社区、进校园活动3500余场次,开展艺术进校园、进社区活动20余场,彩色周末文艺演出12场,吸引5万余人次参与。

兴隆诗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以读诗、背诗、写诗而闻名的村庄——上庄村。依托这一优势,兴隆将上庄村打造成集学术交流、文化旅游、诗歌创作、诗词培训于一体的诗上庄文化产业园,按照5A级文化生态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建设,完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将突破50万人次。

立足独特的资源优势,兴隆加大书画产业发展。秉承“走进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去年,兴隆相继举办了京津书画艺术名家走进兴隆、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及名家兴隆交流展、兴隆山楂书画摄影展览等艺术交流活动。以兴隆书画院、南天门中央美院写生创作基地为支撑,集创作、交流、推介、交易于一体的完整书画产业链雏形正在初步形成。

2017年9月,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在兴隆召开。以此为契机,兴隆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重点打造了一批特色文旅产业。另外,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等产业交流平台,对全县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推介,提升了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平泉花卉市场货源充足

宽城“五个一批”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平泉食用菌产业累计产值达54亿元

2017年承德市旅游收入达683.48亿元

2017年承德市签约内资项目87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