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丰富党课内容发挥机关引学带学作用

时间:2018-01-30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滦平县直机关工委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积极把新时代美丽滦平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全县机关工委系统61 个单位、150 个支部、250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在县委组织宣讲的基础上,组织全县党政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并挑选部分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县直部门负责人、理论工作者组成机关宣讲团,在县直机关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此外,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充分发挥“引学、带学”作用,引导县直机关广大党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面向不同层面开展宣讲100 余场次。

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优秀党课”评选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挖掘党课精品,提升党课质量,增强党课针对性和有效性,机关工委在县直机关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优秀党课”评选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单位积极响应,参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创新载体与形式,丰富党课教育内容,来自县直机关35个单位参加评选,8 个单位获奖。

认真开展帮扶贫困村“四送”活动。认真组织好精准识别后全县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调整工作,引导县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村,开展送报告、送资料、送党章、送党徽“四送”活动,通过入户宣讲,送学上门,向贫困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实效。

创新开展“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水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县直机关窗口单位党的建设,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窗口单位开展“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水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创三评三提升”工作。通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广泛开展创岗位奉献精神、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和党员互评、群众考评、领导点评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霍腾达、冯美玉)

相关新闻:

丰宁满族自治县花卉畅销全国

承德市驻村工作组走村串户来宣讲

越学心里越亮堂

承德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动员会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