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1-25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八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开拓奋进,引领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表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对承德而言,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确保完成经济工作各项任务的关键所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领导经济工作全过程,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凝聚起全党抓经济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要坚持总揽全局,着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充分协调各方,形成一盘棋、共唱一台戏,为加快发展贡献力量,人大、政府、政协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共同做好经济工作。要建强组织保障,不断加强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好班子,配强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作为决定落实,担当决定成败。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要坚持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锤炼干部、考验干部、选用干部,要坚决把责任担起来,直面矛盾问题,不推托、不回避,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给干部担当干事的底气,着力强化正向激励,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褒奖担当者、保护改革者,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对于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的“两个决定”,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各督查服务组,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抓住问题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切实督出责任、督出效果。各级督考部门,要认真落实“督考问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按照“四干四有五个事”要求,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年初有计划、月月报进度、每季有检查、年底交好账,形成全社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作风是干事之基,也是成事之本。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巩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市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若干规定》,层层带动,以上率下,真正形成“头雁效应”。要提高工作效能,继续实行重大事项专报,做到急事急办,当日事当日结,上下联动解决问题。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十查十改”,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新征程发展时不我待。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面对承德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承德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不折不扣做到五个坚持、打好六场硬仗、突出六项重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把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落实到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的每一步。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