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现有十三家院士工作站、五个省级创新创业团队

时间:2018-01-25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升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承德市现有十三家院士工作站、五个省级创新创业团队

去年12 月,承德食用菌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滦平县举行,这为承德市进一步延伸和完善食用菌产业链条,提高食用菌产业创新能力增添了强大动力。

院士工作站建设是承德市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范例。近年来,承德市以院士工作站建设、“双百双千”工程、市级创新创业团队建设为抓手,实施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推进科技进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推动承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引进外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承德市已有13 家院士工作站,与14位中、外籍院士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数量取得较大突破的同时,承德市还持续加大对院士工作站的管理、指导、服务力度,使之充分发挥作用。仅2017 年,已建成的13 家院士工作站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 项、省部级项目5 项、其他项目4 项,获得省级奖励1 项,获发明专利6 项、软件著作权1 项;新建重点实验室1 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 个、产业技术研究院2 个、协同创新中心1 个;与院士及团队合作组织考察咨询40 次、学术报告7 次;代培博士1 名;2 家院士工作站成功申报院士工作站建设专项。

开展“双百双千”工程,激发内力提升产业创新动力。按照省“双百双千”工程的统一部署,加快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英才引进工作。截至2017 年,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获批为省产业创新团队,分获30 万元资金支持;中清华宁承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为省产业创业团队,获得20 万元资金支持;李洁等18 人被评为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目前,承德市已有省级创新创业团队5 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22 名。同时,市科技局还在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成立团队,力争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成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充分激发产业自身创新活力。

启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为产业创新再添新动力。积极落实《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的意见》,组织开展承德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评审,不断加强承德市产业创新、创业团队的申报、管理工作。目前,已组织河钢承钢钒钛产品工程产业创新团队等8 个团队进行申报,并着手进行评审,通过增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项目储备,为产业不断发展创新提供动力。(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晓磊)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