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公安民警用忠诚和坚守守护市民安全

时间:2018-01-25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民警利用农村集市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平安,群众心之所向;和谐,群众希望所在。在紫塞大地敞开绿色怀抱迎接2018新征程的时候,承德公安用忠诚和坚守开启了新一轮平安守护之旅,把承德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义无反顾地扛到了肩上,栉风沐雨、涤荡丑恶、众志成城、守望平安,用忠诚点燃了信念之光、用血汗擦亮了平安之盾、用坚守璀璨了万家灯火。

利剑出鞘警徽闪耀保平安

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的承德交警帮助事故车辆抵达安全路段

平安平安,关键在治安。新的时代、新的一年,寄托了人们对平安新的希望。在这个新时代彰显新作为的开局之年,承德公安打响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攻坚战,打防整治各项行动压茬推进,剑指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开年一个月来,一系列群众深恶痛绝的案件告破,承德市公安民警用实际行动向承德百姓送福。

承德县公安局缜密布置、快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技术开车门锁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价值7 万余元。隆化县公安局经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708 万元。宽城公安局民警近日在宽城某网吧内将涉嫌微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一起用微信诈骗的案件成功告破。营子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深入廊坊艰苦蹲守,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5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 名。2017 年12 月份以来,丰宁县城发生多起临街店铺被盗案件,丰宁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迅速行动,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案20 余起,涉案金额10 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承德公安用担当诠释忠诚、用热血卫护平安。他们化风雨为彩虹,擎利剑斩魍魉,让“魅力承德”始终徜徉在风和日丽的“平安大道”上。

回应关切多管齐下保畅通

堵车多、停车难、事故惊,在人们的生活中,这些话题成了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聊天内容”,良好、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已经成为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民生工程”之一。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障群众出行,以实际行动装扮紫塞,承德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全时保畅,开启了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模式。缓堵治乱、夜查酒驾、规划车位、治超治危、事故处理、救助群众,专项行动一项接着一项展开。

进入新年度以来,结合承德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开展了6 次集中统一行动,交通违法违章等行为大幅下降。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322 处,整治316 处,“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共2108辆。1 月22 日,姗姗来迟的初雪让人兴奋的同时,湿滑结冰的路面却让人愁上眉头,巡逻管控、指挥疏导、事故处理,承德交警把警力全部投放到各个路面,多种形式发布温馨提示信息600 余条,宣传雨雪天气注意事项,全力预防事故保障畅通。寒假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出行,承德交警深入校园广泛开展“假前一课”活动15 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0 余份,把交通安全常识根植到了学生的脑海里。

不管是在寒风呼啸的夜晚,还是在大雪纷飞的街头,你都能看到可爱的交通民警,他们像战士一样坚守在阵地上,因为他们的肩上扛着老百姓的平安和幸福。

勇于担当保障民生护民安

对承德人来说,青山绿水的秀美、皇家园林的壮美是发自内心的自豪,安全的社会环境、良好的社会秩序同样是发自内心的骄傲。在自豪的背后,离不开承德公安的默默奉献、挥汗如雨。

为了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自去年11 月份以来,承德市公安局在承德市开展了隐患大排查行动,截至目前,承德市排查隐患13677 处,整治3164 处,提升了社会安全指数。结合“缉枪制爆”行动,以“防事故、防流失”为目标,加强了对各类危爆物品、烟花爆竹的排查力度,排查隐患366 处,整改356 处,收缴枪支27 把,查获烟花爆竹153箱。排查行业场所28387 家,发现风险隐患26 处,整治23 处。排查矛盾纠纷671 起,整治663 起,整治率99%。排查行业场所28387 家,发现风险隐患26处,整治23 处。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单位2821 家,整改风险隐患5664 处,临时查封23 家,“三停”15家。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排查非法排放、倾倒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高发的城乡结合部等隐蔽部位8 处,小企业、小作坊等存在一般风险隐患108 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2 处……

一系列数字彰显了承德公安默默奉献的功绩,体现了承德公安维护社会治安的决心。在承德人民的欢声笑语、紫塞山城的阳光明媚中,危害承德人民的事故隐患被承德公安悄然消弭,留下的是绚烂无比的一挂彩虹。

真情服务不忘初心扬正气

在承德这座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里,承德公安一直用坚守、奉献为承德人民的福祉不停奔波忙碌着。“民生是公安工作的宗旨和支撑,保民本、护民安、兴民业,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多次对打造“民生”公安进行了强调。

1 月7 日,回隆化过年的老两口到家后,突然发现一年积蓄的2 万元丢了,心急如焚之下拨打报警电话,隆化民警急老人之所急,展开了多种形式的调查,最终帮老人找回了血汗钱。1 月6日,丰宁一辆救护车因堵被困,车内病人情况危急,执勤民警得知后,立即驾驶警车疏导开路护送,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为患者开辟了生命通道。1 月11 日,一位居民拿着锦旗来到承德县交警大队表达感激之情,原来,该居民父亲当日走失求助民警,民警立即通过走访、查看监控等方式,不顾深夜严寒,找到了老人。1 月17 日,宽城交警大队民警在马路边发现一名女童边走边哭,民警随即将孩子带回单位,得知女童4 岁,不慎走丢,民警经多方查找联系,最终帮孩子找到了父母。为切实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承德公安治安支队利用春节将至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专门开通身份证“绿色通道”,合理安排户籍窗口和办证大厅警力,采取轮岗制、预约服务、送证上门等方式,积极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和各类户口业务,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昼夜巡逻、上门服务、扶困救急……承德公安用自身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承德人民的尊重和信任。

斩污打假情注紫塞卫青山

塞罕坝,一颗璀璨的明珠,让承德的生态文明建设蜚声海内外,青山绿水的背后有着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承德公安默默的付出就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守护承德的绿水青山,保护承德人民的“金山银山”,承德公安在承德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到目前为止,承德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8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 人,办理环境污染治安案件17 起,治安拘留20 人。与环保部门联合执法345 次,出动警力842 人次,警务用车293 辆次,检查企业403 家,查处企业210 家,取缔106 家,责令整改10 家,限期治理36家。

为切实维护承德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承德公安联合相关部门向食品安全发起“雷霆攻势”,亮出了“食药打假利剑”,取得良好效果。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共侦办食品、药品、农资领域案件83 起,其中食品领域55 起,药品领域23 起,农资领域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 人。

一批案件在公安民警夜以继日的努力下被成功破获。承德市公安局以“利剑斩污”系列专项行动、水环境专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雷霆行动”、食药打假等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工作,默默地守护着承德的蓝天碧水。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