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做好社区矫正维护社会稳定

时间:2018-01-25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防控工作,宽城满族自治县司法局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教育监管。通过定期组织法律法规学习以及道德教育、服务社会主题实践等活动,有效增强了矫正人员道德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此外,加大教育帮扶力度,通过“阳光中途之家”教育基地和组织驾驶等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升了矫正实效。

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2017年,该局与县检察院联合两次对18个乡镇司法所进行了社区矫正工作检查,向各司法所下发了《纠正执法行为通知书》33 份,共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39处。

强化矫正效果。积极申请建立“心理矫正咨询中心”,从心理学角度分析社区服刑人员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和挽救方案。同时进行心理咨询引导,最大限度地消除特殊人群的心理压力,矫正其不良心理和行为,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宋立新、王欣)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