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警惕求职陷阱

时间:2018-01-25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打字员、淘宝刷单员、影评员等网络兼职招聘信息,吸引着很多缺少时间做全职工作又想挣零花钱的人。这些招聘信息是真的吗?近日,高女士讲述了她妹妹在网上应聘网络兼职被骗的经历。

高女士的妹妹小芳上大学二年级,看到身边很多同学都在做兼职,她也想赚点零花钱。在一个招聘网站上浏览了各种兼职工作岗位后,小芳锁定了一个招兼职打字员、淘宝刷单员、影评员的招聘信息。小芳觉得这份工作很适合自己,于是便投递了应聘简历,并按照招聘信息上的要求,添加了联络人的QQ 号。

很快,联络人要求小芳下载一款“IS 语音”的软件,在上面注册自己的个人账号,照做后,便被这位IS好友拉进一个语音房间。一位自称公司“主

管”的人对工作内容进行了语音介绍。讲解结束后,“主管”便开始询问房间里的求职者应聘哪些岗位,小芳回复做打字员和影评员。“主管”讲述入职要求,其中最主要的一项就是缴纳入职试用金,并根据入职职员的不同等级缴纳不等金额。不缴纳便无法开始后期的培训和正式入职领取任务。“主管”承诺入职后会在一周内返还试用金。小芳按要求向一个所谓财务人员的微信号支付了300 元。

此后,小芳又被要求添加新的IS好友,该人自称业务培训老师,要求她首先缴纳300 元职工号费和400 元任务保证金,同样承诺入职后返还。为了能够尽快开始兼职,小芳按照要求又向“财务人员”支付了700 元。而后便被拉入新的语音房间,告诉她即将开始培训。让小芳没想到的是,还需要继续缴费,这次的缴费则是以返款名义,即缴纳的费用不等,之前所有缴纳费用的退还速度也不等。为了尽快拿回自己之前缴纳的钱,小芳再次向“财务人员”支付了600元。但就是在这次支付过后一两分钟,小芳发现自己被踢出了语音房间,并被之前添加的所有IS好友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高女士希望通过妹妹的遭遇提醒人们,求职一定要理智、谨慎,避免上当受骗。尤其是学生,千万不要轻信一些招聘信息上的内容和所谓招聘人员的话,必要时要与家人沟通,确保安全。(记者刘冰)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