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大杖子镇“三强化”广泛开展结对帮扶

时间:2018-01-25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兴隆县大杖子镇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本着“精准对接、结对帮扶、因户施措、定期脱贫”的原则,在全镇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实现精准脱贫。

强化以爱心为契合点,增强贫困户脱贫勇气和信心。该镇通过结对帮扶,送政策、送温暖、送爱心等活动,让广大贫困户真正领悟到国家扶贫政策的力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据统计,全镇107 名党员干部与全镇1303户贫困户结成对子。现已送扶贫政策入户1000 余户,送扶贫手册入户1100余户,送“连心卡”入户1200 余户。

强化以项目扶持为切入点,变输血为造血。该镇以项目扶持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养殖业+大农业+旅游业”的帮扶模式,组织贫困户到规模养殖大户和林果家庭农场大户参观学习,引导他们发展家兔、山羊等“短、平、快、省”的发家项目,加快农民脱贫步代。

强化以产业入股为支撑点,撬动农民红利增收。该镇组织全镇的贫困户剩余劳力到8 家果品加工厂实施再就业,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在柳河湾游乐园、春宏食用菌种植基地等重点企业入股,实现产业上互帮,市场上共拓,资源上互补,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发展和贫困户增产增收。目前,全镇累计入股资金达到500 余万元,贫困户已获利分红25 万余元。(杨福东)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