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人造花扶贫项目将带动万余人脱贫

时间:2018-01-25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勤劳编织巾帼梦巧手绘就致富图

隆化人造花扶贫项目将带动万余人脱贫

“这个工作好,在家一天就能挣40—50 元,还不耽误干别的活,哪找这样的好差事。”隆化县八台子村贫困户岳俊林说,

岳俊林说的“美差”,是隆化县实施精准脱贫结下的又一惠民硕果。

为扩大扶贫产业覆盖面,特别是让贫困户中的弱劳动力和留守妇女有固定收入,不久前,隆化县与天津嘉泰工艺品和顺余人造花厂签订了人造花扶贫项目合作意向协议,项目预计投资2000万元,规划占地38 亩,主要面向广大农村妇女,利用她们的闲暇时间制作绢花、拉花,企业订单回购,预计将带动贫困人口1 万人,加快提升全县精准脱贫步伐。

在隆化县妇联家庭手工示范基地,被大家亲切称为“二姐”的林秀华正在为来基地学习的贫困群众讲解绢花、拉花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这个工作,老少皆宜,一学就会。”林秀华介绍说,以制作绢花为例,有5 朵、27朵、40 朵、54 朵、72 朵、90 朵的不同规格,制作最简单的5 朵,几秒钟就能完成,最复杂的90 朵,也不过3—4 分钟。

为了让广大农民掌握绢花、拉花技术,隆化县妇联利用家庭手工培训基地,联合爱心联盟、承德爱帮商贸有限公司,在全县广大农村开展技术培训,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途径广泛宣传,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目前,在25 个乡镇、152 个贫困村开展培训1500 余人次。

“这个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灵活,地点灵活,什么时候完活,什么时候交工,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带孩子的同时,把钱就挣了。”县妇联干部李金霞说。

2018年42 岁的卢树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最小的才上幼儿园。“每天在照顾孩子的同时,抽出几个小时做手工,虽然眼睛有点花,但是一个月也有500 多块钱的收入。”

目前,隆化县从事人造花手工制作的农村妇女已经达到了610 多人,按照当前的平均熟练程度,人均年收入保守都在8000 元,远远超过了贫困线。

为确保人造花扶贫项目真正发挥带动作用,隆化县着眼下好“服务优化”先手棋,目前,正在加紧协调相关部门,在贷款贴息、厂房建设、基础配套等各个方面,给与项目全方位的政策扶持,通过政府让利,让企业发展好,让群众得实惠。

“产业是脱贫的关键。打赢精准脱贫硬仗,必须抓好精准项目实施。我们相信浸透着广大群众辛勤汗水的一朵朵人工花,一定会变成一个个家庭的脱贫花、富裕花。”隆化县委书记陆文龙说。(丁海东、商学伟)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