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桥区:公共体育设施增加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时间:2018-01-25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双桥区小热河广场,不少市民正在健身,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前儿童,都沉浸在运动的欢乐中。他们矫健的身姿,灿烂的笑容,无不流露出参与健身运动的喜悦。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运动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

健身设施不断完善

每天清晨,家住隆化县韩麻营镇的王自强老伯都会来到离家不远的广场,跟老伙伴们一起聊聊天、散散步,打打拳、扭扭腰。

“以前在县城跟儿子住,最羡慕的就是城里的健身器材多,早上运动有地方可去。没想到,这两年咱们镇上、村里也都陆续建起了健身设施。”运动一番,王老伯额头上渗出了汗珠。

这是我市推进体育健身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2017 年新发展农村晨晚练点700 多个;发展城市社区指导站点30 个以上。通过社会体育指导站点、晨晚练站点,逐步引导更多人就近参与体育与锻炼,促进基层群众健身活动常态化。同时,实施乡镇体育示范工程2 个、美丽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82 个、贫困地区示范村工程56 个、民族县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00个、惠民工程120 个。全市累计实施社区体育工程26 个,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760 个。

健身者占人口三分之一

随着我市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全民健身组织网络逐步健全,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约140 万人,占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

“在御道口举办的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太过瘾了,虽然冷,但是整场比赛下来,全身舒展开了,热乎乎的。外地朋友看见我参加比赛的照片都计划着来承旅游呢!”说起去年参与的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孙洪涛依然是意犹未尽。

我市充分利用山、水、冰、雪、草原等现有资源,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以户外运动基地、射击运动基地、体育旅游线路和产品为重点,培育开发一批登山、徒步游泳、轮滑、球类、自行车、野营、攀岩、马术、射击狩猎等社会关注度较高,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休闲运动项目。打造一批运动休闲体育带,推动我市国际旅游城市发展。仅2017 年,各级各类全

民健身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123 万元以上。

8 年内城乡健身设施全覆盖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一直积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实施全民健身体育惠民工程,逐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计划在2020 年前,城市建成一个以上高标准冰上运动场馆和雪上运动场地,建设15 个以上冰雪健身示范点。各县区将把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城镇化发展规划,到2025 年每个县区建成一个塑胶跑道标准田径场、一个游泳馆或标准室内游泳池,在城市建设15 分钟健身圈,实现新建社区体育设施和乡镇、行政村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记者张兆烨)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