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学生生日会该不该参加

时间:2018-01-25 1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几年,小学生流行起办生日会,又是送礼物又是请客吃饭。接二连三接到的生日会邀请,让家长们感到精神、经济双重压力。生日会到底不该让孩子参加?

生日会受小学生青睐

顾女士家的女儿欣欣2018年9 岁,上小学三年级。最近一段时间,欣欣连续收到同学生日会的邀请。回到家中,她将同学邀请的事告诉妈妈,征求她的意见。顾女士希望孩子把心思用在学习上,谢绝了邀请,仅为同学制作了生日贺卡表达祝福。

贾先生的女儿悠悠上小学六年级。他说女儿同学的生日会邀请早就有了,也曾参加过,也给女儿办过一次生日会。经历了几次,给贾先生的感觉就是牵扯精力,同时在经济上也是一种负担。每次女儿去参加生日会,都会给同学买礼物。久而久之同学们相赠的礼物水涨船高,宴请饭店的档次也越来越高。

记者了解到,在承德市的小学生中,不乏有人办生日会。举办生日会的同学通常在家长的安排下,请好友吃饭,去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会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

家长多持否定态度

起初的几次,孩子对于参加生日会的事情有些懵懂,但是参加几次之后就变得游刃有余。谈起参加生日会,陈先生有着很深的感触。他说,最近几次,儿子开始考虑送礼物的价位,并学会了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日会。陈先生觉得,小孩子还是应该单纯一些,将心思用在学习上,不应被这种事拖累。

在采访中,许多家长认为,经常参加、举办生日会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李女士说:“小学生应该把精力用在学习上,这种请客送礼拉关系的生日会,对于孩子们来说早了些?这样不仅影响学习,还容易使孩子之间的友谊变得不纯粹。”学生家长张先生表示,同学之间相互请客送礼,无形中助长了攀比之风,对孩子们现阶段的成长不利。

庆贺生日有多种方式

最近,市民李女士收到了邻居送来的一块生日蛋糕,她感到很温馨。原来,这天正逢邻居家的孩子过生日,邻居将生日蛋糕送到了李女士家。李女士说,自己的儿子和邻居家的孩子是同学,平时相处得很好,生日这天邻居并没有办生日会,而是为同学送来的蛋糕。这让她觉得很温馨,孩子们之间的这种纯粹的友谊,也让她感觉特别美好。

采访中,很多人建议,小学生之间庆祝生日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亲手制作贺卡、礼物,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既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能表达自己对同学的情谊,显得更有意义。(记者刘冰)

相关新闻:

兴隆交警入村进集宣传农村交通安全

承德市技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资助

承德市摄影艺术融入寻常百姓家

平泉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承德县一幼消防培训增强师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