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时间:2018-01-23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绘就高端发展蓝图构建特色产业体系

《承德市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历经前期谋划、招投标确定编制单位、走访调研、组织部门座谈、聘请专家研讨等环节,日前,《承德市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一流的产业规划,绘就高端的发展蓝图,《规划》将引领承德市康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在深刻分析经济社会发展未来走势和承德基承德市情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编制《规划》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准确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的需要,也是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及精准扶贫、同步小康的需要,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后发赶超,对促进承德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康养业是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突破为先导,涵盖健康养生、休闲养老、医疗服务等健康服务功能的产业,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据了解,《规划》编制以实现养老与健康产业有机结合、打造康养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旨在将疾病治疗服务为主转向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护理并重的健康保障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实施过程中,秉承时刻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产业发展规律、社会发展规律,最终实现养老与养生保健、农业、休闲旅游、大数据及药械研发、物流等产业的融合,共同完成创新、绿色、惠民的康养产业体系构建。(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承德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发展环境

承德市打造“十大绿色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18日召开

承德市供销合作社被授予全国供销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