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强宣传严巡查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时间:2018-01-23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宽城满族自治县冰沟林场是国有林场,林区横跨4 个乡镇,与11 个行政村的45 个自然村相连接,因此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进入防火期以来,该林场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等措施,确保国有林场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加强宣传力度。组织专人在林区周边走村串户,聊风险、讲后果,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防火令、悬挂防火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同时与林区周边农户逐一签订防火承诺书,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让防火工作人人知,人人都是护林员。

加密巡查频次。加大防火巡查打击力度,实行分组划片的防火巡逻制度,林区工作人员分组分区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地巡逻,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在防火关键时期,通过雇用临时护林员、增设防火关卡、设立流动巡逻点等,对进入林区的所有沟谷和道路进行全封闭,死看死守,确保林区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宋立新、张向布)

相关新闻:

承德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发展环境

承德市打造“十大绿色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18日召开

承德市供销合作社被授予全国供销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