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十三五”末承德市建成六个以上省中医药强县

时间:2018-01-19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医药产业成为县域发展经济增长点

“十三五”末,承德市建成六个以上省中医药强县

为进一步提高承德市基层中医药发展水平,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日前,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创建河北省中医药强县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承德市将以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统筹推进县域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全面协调发展,到“十三五”末,承德市建成6 个以上“河北省中医药强县”。

为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立中医医院建设水平,承德市将加大对县级公立中医院的投入,每个县级中医院至少建成1 个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县级综合医院中医科编制床位占医院编制床位的比例不低于5%;县级妇幼机构应设立中医科,为孕产妇和儿童提供中医药服务。

着眼于扩大乡镇和社区中医药服务覆盖面,承德市将承德市范围内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科、中药房并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建成“国医堂”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不低于75%、90%;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和75%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与此同时,承德市将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实施中医药高端人才培养、师带徒、全科中医师培养及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等项目,积极参加省级以上中医药管理部门组织的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率达到100%;开展临床类别医师中医药知识培训和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人才素质水平;提高中医类别医师占比,其中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有2 名、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有1 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中医类别医师。

为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承德市将结合县域特点,深挖资源潜力,扶持中医药产业成为县域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将中医药资源与养老、旅游、文化、生态等资源有机整合,开展中医药医养结合试点,创建中医药旅游示范区和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记者关鹏玉)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