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动承德市双桥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1-1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双桥区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稳增长、抓项目、强管理、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 年1 月10 日在双桥区行政中心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8 人,区委候补委员7 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双桥区委、双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宋成立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并讲话。

宋成立在报告中指出,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跨越赶超,全力增比进位,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城市建管水平显著提升,民生事业发展卓有成效,生态建设成果持续巩固,债务回迁取得历史突破,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为开创新时代活力之城、幸福双桥建设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宋成立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五年来我们党推动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详实、更具体的重要遵循和思路举措。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双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成立指出,2018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稳增长、抓项目、强管理、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围绕2018 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宋成立强调,要树牢“六个意识”,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质量优先意识,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意识,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积极破解发展藩篱;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持续推进增比进位。

宋成立指出,要抓好“四件大事”,突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实现文化旅游产业提质提效,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强化项目工作保障。着力推进城市提质,提升老城区,推动北部新城高标准起步,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富农产业,改善农村面貌,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完成脱贫任务,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宋成立强调,要打好“三场硬仗”,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建设成果,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持续开展造林增绿工程,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防控债务风险,全力抓好回迁扫尾,有效防范决策风险。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抓好信访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网络安全。

宋成立指出,要实施“四项举措”,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统筹协调,抓好上级重大改革政策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自身改革创新事项,强化督查问效,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开放水平,拓展招商视野,突出招大引强,提升招商门槛,实行全员招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营造创新环境,强化人才支撑,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崇商亲商氛围,开启项目服务绿色通道,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宋成立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坚决维护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扎实开展大督查工作,不断强化督考问效,切实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弛而不息纠“四风”,认真开展“十查十改”,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领导率先垂范,营造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玉甫对2017 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8 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杨玉甫指出,2017 年,面对防风险、解难题、谋发展等艰巨任务,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跨上新台阶。

杨玉甫指出,过去的一年,双桥区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两区一城”发展平台,22 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确定的主导产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项目对产业的支撑能力进一步显现,项目建设跃上新水平。

杨玉甫指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双桥区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作为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双桥四季分明,生态环境华北最优、全国知名。双桥区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显著,PM2.5 平均浓度每立方米保持在32 微克以内,空气质量在承德市保持领先;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区域内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继续保持100%。

杨玉甫指出,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号角,双桥迸发出了加快发展的巨大能量。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围绕“打造非首都功能承接先行区”目标,努力把协同发展机遇变为加速发展的新优势,以产业协同、教育协同、医疗协同和人才协同为重点,达成合作意向9 个、实质性合作7 个,签约项目合作协议12 个。打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是双桥人不懈的追求,双桥区着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城乡建管开创新局面。全面完成城市棚户区、农村危房改造和城市道路、老旧小区改造、“两场一厕”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已经步入正轨,管干分离的环卫市场化机制已经平稳运行。相继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攻坚、违建清零攻坚、景区治理攻坚等专项行动,拆除违法建筑12万余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8000 平方米,为承德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杨玉甫指出,双桥区加快深化改革步伐,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保持稳定增长,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力量。财税、金融、农业农村、医药卫生、教育文化、人才发展、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硬仗,风险防控实现新突破。

杨玉甫指出,双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保障得到新加强。下大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年用于民生支出达6 亿元。城镇新增就业4408 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9%以内;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累计参保13.4 万人,全区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全部享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完成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回头看”;启动世纪城学校等6 所学校建设工程,普宁小学、汇水湾学校、会龙山小学、双峰寺第二幼儿园投入使用;全面落实6 周岁入学政策,顺利通过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平安双桥全面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玉甫强调,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我们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和根本要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抓项目、强管理、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双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科学制定预期目标,奋力开创双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向更高层级迈进;要重点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要着力做优生态环境质量,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要合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稳妥做好风险防控;要持续提升城乡建管质量,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品质之城;要加快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八届区委委员,候补区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区级干部;区纪委常委;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中学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区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李萌)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