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发展循环经济实现产业生态有机结合

时间:2018-01-1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化科技支撑延长产业链条

平泉发展循环经济实现产业生态有机结合

近年来,平泉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延长产业链条,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把发展循环经济与调结构、提效益、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典型的、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之路。

平泉作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致力于探索生态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初步构建了“绿色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全混饲料——生态化规模养殖——规模化沼气——有机肥料——绿色种植” 的循环农业产业链,培育形成了“食用菌、山杏、玉米、农作物秸秆、工业废弃物”五个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成为促进平泉加快发展的“助推器”。

为强化科技支撑,促进循环经济加快发展,平泉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加粗产业链条。通过组织相关企业及人员到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参加技术交流活动,广泛征集工业、农业及社会发展等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专利技术,实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依托实验区争取的国家科技惠民项目的实施,在平泉市范围内应用16 个自有或引进的先进技术成果,建成3 个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链条,建立6 个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基地,培养基层技术骨干1600 多人,培养专业技术团队7 个,实现经济效益2.27 亿元。

同时,平泉注重不断完善生态产业链,助力其他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全国最大的杏仁交易市场、全国最大的果壳活性炭生产基地优势,综合运用多种工艺制造炭文化工艺品,实现了资源碳向科技碳、环保碳、文化碳的转变。(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秦东升)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