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成功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时间:2018-01-1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挖掘潜力,抢抓机遇,整合多重资源,攻坚各类难题,确保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成功获批,有效推动了全县发展绿色有机高端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步伐。

该局迅速行动,主动出击,认真研究上级创建要求和优秀示范区创建经验,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形成报告,在承德市率先启动了创建工作。联合发改、财政、农牧等部门,牵头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各项任务完成时限快速推进、及时盘点、挂图作战,顺利通过了省质监局的初审和推荐,在2017 年10 月,正式被国家认监委以河北第一、全国首位的名次授予“国家有机认证示范创建县称号”。

该局整合县内外各方力量,同向发力,协调联动,集中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到园区、企业、田间地头开展多轮次调研,进行现场办公讨论,合力攻坚难题。积极争取北京、天津、承德各大科研院校智力支持,分析薄弱环节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申报材料、答辩方案不断完善。同时,聘请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提供全程服务、技术指导,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专业智力保障。

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外提升知名度,对内增强服务力,助力全县有机农业快速发展。组织有机生产企业参加北京、陕西、等各大省、市举办的全国有机认证产品展,全面宣传展示、销售滦平有机企业和有机产品。先后7 次召开有机产业培训会、创建工作培训会,提升有机产品在企业、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强化企业有机意识、健康意识、发展意识,在县、乡、村和企业家各个层面,形成了浓厚的有机创建氛围。并建立了食品药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通过优化人员队伍、完善设施设备等方式,不断提升有机农产品质量跟踪监测和专营市场抽查监测水平。定期对县域内有机(有机转换)认证企业开展巡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联合农牧局开展有机产品联合执法,从种植、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保障有机农产品市场的诚信度。(石宣)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