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主动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时间:2018-01-1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严明奖惩增比进位

双滦区主动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双滦区坚持奖惩并举、赏罚分明,对主动作为、工作有成效的予以表扬激励,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厉追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印发《双滦区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四大目标,重点实施七大举措。目前,已出台《双滦区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双滦区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监督办法》等7 项制度,增强针对性。在区党务公开网、区电视台、“双滦印象”微平台开设“转优促”活动专栏,全方位展示“转优促”开展情况。2017 年,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300 多场次,撰写学习体会文章1800 余篇,上报文章200 多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69 篇,编发《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知识汇编》《双滦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汇编》800余册;在“美丽河北”最美推选展示活动中,刘海军同志获评“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称号,成为全区引领“四个意识”的典型,《河北日报》《承德日报》相继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实施“增比进位”对标行动。建立“增比进位”对标机制,把“增比进位”指标纳入各单位2017 年度个性考核指标,明确各单位在承德市同类单位的进位项目、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等信息,建立“增比进位”督查台账,全区21 个单位40 项进位目标,全部录入督查考核在线监管系统,实行跟踪督办、动态管理、定期通报。目前,各单位已累计争取项目资金7343 万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位于全省第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位于全省第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率位于全省第12,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位于全省第22,当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项指标承德市领先。

推进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开展推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印发《双滦区“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成立以领导小组,围绕10项重点清理内容分四个阶段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出问题143个,全部建立了问责处理档案。出台《双滦区“为官不为”问责办法(试行)》《双滦区2017 年重点问责工作清单》《问责制度汇编》等制度规定,坚持抓早抓小,时刻挺纪在前。

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共梳理出各类问题1022 件,已完成整改1008 件,复查核实825 件,清理制度27件,新建制度34 件;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交叉互查、专项巡察、重点检查等方式,共发现问题80 件,其中完成整改50件,正在整改30 件。同时,为提高“转优促”活动效果,成立4 个巡回督导组,每月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单位发放《问题督办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落实,有效推动了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创新实行《双滦区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依法依规支持干事者、保护担当者、宽容失误者、严惩不为者。(白子军、杨杰)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