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大庙镇三项措施筑牢森林火灾“防护网”

时间:2018-01-1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严防冬季火灾发生,双滦区大庙镇三项举措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实施“三清一站”工程。秋季,针对大庙镇林场多、面积大、覆盖范围广森林火险等级高等特点,整合各村天然林公益林补助资金60 余万元,开展清山根、清路边、清坟边等易燃物的“三清”工作,累计清理林边路边50 余千米,清坟边1 千余处,清除重点林区、山场易燃物,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高标准建设防火检查站7 个,完善装备、配足人员,严防重点林区。

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在10 各村聘用长期护林员23 名,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小组长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机制,确保重点林区全覆盖无死角;充分发挥镇级防火队的作用,强化训练、分组巡逻,督导镇网格化体系的责任落实,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丰富宣传载体。投入资金20 余万元,在各林区入口和村口设立永久性警示牌20 余处,制作彩旗300 面、条幅40 幅、发放明白纸1000 张;村广播每天循环播放防火公告,镇防火宣传车深入林区村庄不间断巡逻,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郭小东、魏征)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