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幸福的日子越过越有劲儿

时间:2018-01-15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值寒冬,寒风凛冽,滴水成冰。但在平泉市道虎沟乡高创沟村退休教师杨国良的家中,却暖意融融。在窗明几净的会客厅里,七八个村民正围坐在圆桌旁,一边品茶,一边谈论着十九大以来村里的新变化。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从环境、农业、文化、教育、就业、社保、住房、扶贫、医疗等九个民生领域为百姓提供了一揽子实惠,咱们这心里是一天比一天踏实,日子也越过越有劲了!”道虎沟乡鲁景华高兴地说。

“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太好了!以后会有更多惠农政策、资金、项目源源不断地支持农村发展,支持农民种田,养殖业会更方便、更现代化。咱农民将成为一个体面、有奔头的职业。我想抓住这个机会,把我家的羊圈扩大,明年争取把养殖规模在现在的基础上再扩大一倍。”村民老李说。

“是啊,现在国家不但重视农村经济发展,也重视农村的环境保护,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你看,今年乡里中小学校就已经实施煤改电了,干净又卫生。村里也新建了公共厕所、垃圾回收点,添置了垃圾箱。明年村里还要实现绿化、硬化、美化,还要安路灯、修河坝。好日子还在后头呢。”高创沟村主任宫保友说。

这时,村支书老苏抱着一摞文件、报纸,匆匆而至。他正在统计脱贫、产业发展和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数据。他此次来是找五保户徐江的,徐江住的房子是1974年盖的,年久失修,在这次的危房改造范围内。

“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多好,不但在产业发展和资金补助上给了贫困户很多优惠政策,还免费给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翻建、维修危房,让每一个人都住有所居。多好的政策啊。老徐,这是国家给咱的好政策,让咱们百姓住有所居,你可要把握住啊!”苏书记说。

杨国良老师在本子上认真的记着每个人的发言。“党对百姓的好,大家都知道。”杨国良说。“我们中国现在就好像是一艘大船,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全国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国社会主义这艘大船,一定会乘风破浪,踏上新征程。今后,幸福的日子会越过越有劲儿的。

杨老师的发言,博得大家阵阵掌声。(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苗艳春、刘然)

相关新闻:

驻承德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开班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当上股东

2017年承德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天

民建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

承德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