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7年承德市区收获291个“蓝天”

时间:2018-01-15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苑秋菊)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承德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6天;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2.5%。

2017年,承德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以打造京津冀最优空气质量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在攻坚行动中,承德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清理范围、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全面开展清理工作。通过向相关部门发放提示函,促进落实治霾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各部门督导治霾措施问题查摆,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形成了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个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局面。

以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为契机,承德市着力解决产能压减、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治理、工业源管控、扬尘综合治理、环境监管职责6个方面落实不到位问题,强力打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五场攻坚战,持续推进夏季达标计划和秋冬季攻坚行动。2017年,累计淘汰生活燃煤小锅炉460台,停产整治露天矿山410家,治理“散乱污”企业404家,淘汰老旧机动车2266辆,推广新能源汽车1428辆,钢铁、水泥、电力等重点行业全部安装了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燃煤发电机组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严格执法,推进铁腕治霾。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和“利剑斩污”专项执法检查,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作为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的重要抓手,累计清理问题2310件,通过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取得较好成效,各项措施落实力度明显增强。

相关新闻:

驻承德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开班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当上股东

2017年承德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天

民建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

承德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