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入选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时间:2018-01-11 13: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农业部下发了《关于启动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40 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入选,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县域。

近年来,承德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优化空间布局、节约利用资源、保护产地环境、提升生态服务功能为重点,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条件,科学编制规划,着力构建“一心、两带、七区、多节点”的发展格局,突出生态屏障、特色产区、稳农增收三大功能,积极开展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推进三方面、19 大工程建设,实施了秸秆全量化利用、粪便资源化利用、化肥与农药减施增效、农田残膜回收再利用、草原与林地保护等项目及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产地环境综合监测和区域生态循环示范工程;实施了草原高效畜牧业提升、种植业结构调整、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和“互联网+”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项目、农田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农村污水处理、农村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整治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工程,坚持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推进了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了农村社会可持续发展。(赵海云)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正式启动

承德市公证处积极开展保全证据公证业务

承德市食品药品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承德市冬季防火安全工作一线探访

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