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368万亩天然林保护京津水源

时间:2018-01-11 13: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政策实施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围绕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和水平为目标,周密部署、精准确权、严看重管,全面开展天然林保护工作。目前,全县已完成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落界核定面积368 万亩,其中集体和个人天然林342 万亩、国有天然林26万亩,年补助资金达7949 万元,为保护京津水源做出贡献。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让地处京津上风上水的丰宁有了更广阔的融入“舞台”。在天然林保护工作中,丰宁成立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天然林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公益林、天然林管理机构,组建天然林保护办公室,制定《落实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任务实施方案》、《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落界核定工作流程》等系列规章制度,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县、乡、村、户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一级抓一级”的管理体系。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采取航片判图和实地勘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落界核定,及时公示、公开界定信息,切实维护林权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此外,借助政银企户保平台招标,与三家保险公司合作,将全县天然林、公益林纳入保险范围,天然林、公益林参保率达100%。(刘海波、陈志强)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正式启动

承德市公证处积极开展保全证据公证业务

承德市食品药品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承德市冬季防火安全工作一线探访

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