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时间:2018-01-0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度重视排查隐患强化宣传

承德市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承德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隐患排查,积极宣传引导,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高度重视,落实党政同责。承德市将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作为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根本动力,出台《承德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对所辖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委托第三方开展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调查,主动接受百姓的监督和评价。

排查隐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承德市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食品、重点项目的抽样检验力度,2017 年共完成食品(含食用农产品)抽检5305批次,不合格82 批次,合格率为98.45%,对不合格食品处置完成100%。同时加强应急处置建设,修订了《承德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在滦平县举办500 余人参加的“承德市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强化宣传,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承德市实施有奖举报制度,依托“12331”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平台鼓励社会监督,承德市累计受理群众咨询1.63万件,投诉举报核实调查率100%、按期办结率98.3%,对实名举报人反馈率达到100%。开展以“食药安全创新圆梦”为主题的食药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共享共治食药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周活动、“安全用药农村行活动”、食药知识进校园活动等,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制作播放食药安全宣传片,形成了部门主办、企业响应、群众参与、社会反响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驻丰宁头道沟村工作组探索羊只认养扶贫新模式

承德市双桥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展演季闭幕式暨2018新年文艺演出

2018年承德市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