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许宝明:铸就新时代检察精神

时间:2018-01-0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法的天平称量灵魂,用法的利剑惩处奸邪,用法的双翼捍卫正义”。这是许宝明的工作誓言。

2005 年11 月,许宝明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放弃南方更优越的工作机会,毅然返回家乡择业。他被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录用,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检察官。

从检12 年来,许宝明始终以一名党员、检察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用行动努力践行、诠释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检察官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职业,没有合法的办案资质和坚实的业务功底,是不可能做好检察工作的。参加工作后,许宝明首先报名参加了全国司法考试,备考期间,他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通过两年的刻苦学习,2009 年终于如愿以偿地通过了全国司法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

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许宝明深知学无止境。2013 年新的《刑事诉讼法》颁布实施后,他为了充分掌握这一与自身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先后于2013 年、2014 年两次到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了“修改后刑诉法专题研修班”。

2011 年许宝明被安排到公诉科,负责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他秉公执法,文明办案,高质量、高效率地办理每一起公诉案件。经他审查办理并向双滦区法院提起公诉的案件,没有一件一人被法院改变定性或改判无罪。

在办案中,他严格审查证据材料,做到不枉不纵、不偏不倚,所承办案件的80%在10 天内审结,其余也均在法定期限内审查办结,最快的在一天内即审查办结。

在办理审查起诉的李某涉嫌强奸罪一案时,犯罪嫌疑人对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事实矢口否认。为了做到不冤枉一个好人、不放过一个罪犯,他认真审阅案卷,出差取证、核实证据20 多次,制作了50 多页的审查报告,并对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的行为状态作了细致的还原分析,及时要求侦查人员对起诉意见书认定犯罪事实所欠缺的证据一一补充侦查,最终案件提起公诉后圆满完成。

2012 年许宝明被安排担任侦查监督科科长,负责审查逮捕及侦查监督工作。他始终把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点,不断采取和完善各种措施,提高批捕案件质量,坚决杜绝错捕案件。

近五年来,他亲办及指导其他干警办理审查逮捕案件300 多件、480 余人,居全科之冠,且法定时限审结率、案件准确率均达100%。

在严把案件质量关的同时,许宝明还注重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作中创新性地使用“注重三个环节”,取得了明显效果。2012 年以来,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6 案54 人,追捕漏犯20 余人,监督公安机关撤案30 件51 人,维护了法律的公平。(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李军良)

相关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驻丰宁头道沟村工作组探索羊只认养扶贫新模式

承德市双桥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展演季闭幕式暨2018新年文艺演出

2018年承德市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