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时间:2018-01-0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制度加强宣传强化监督

滦平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滦平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突出重点,采取完善制度保障、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责任监督、推进法治建设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保障。该县一直将制度建设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治本之策,县委、县政府印发了《滦平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理办法》,对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把宣传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先后建立了安全生产新闻发言人、政务信息上报、宣传会商、联席会议等相关制度,协调各乡镇(街道、园区)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及时对辖区内、行业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该县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广泛传播安全文化正能量,定期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设《走街串巷说滦平——安全篇》节目,每期节目时长10 分钟,内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重点讲解安全生产各领域相关注意事项、应急避险及日常管理措施等;开通“新滦平小知识大安全”微信公众号,适时推送和传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及安全生产知识、动态等内容,引导社会群众关注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监督。该县结合本地实际,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管理、施工安全设施、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建立起以乡镇安监站为核心、各村安全协理员为联结的立体式监管网,进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采取日常、季度、半年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乡镇、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并对评选出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去年以来,县安委办共督导检查乡镇、街道、园区和部门136 次,提出整改建议450项,完成整改440 项。

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建设。该县坚持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并通过全县安全生产会、安委办联络员会等会议安排部署“打非治违”工作,严格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原则的加大对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陈振航、王敏)

相关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驻丰宁头道沟村工作组探索羊只认养扶贫新模式

承德市双桥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展演季闭幕式暨2018新年文艺演出

2018年承德市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