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愿望大梦想

时间:2018-01-0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光如梭。我们迈进2018 年的门槛。

处在年末岁首这个时间的垭口,无论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归于淡定的中年,日益厚重的老年,每个人都不由地凝视自己的双眼,在打量中继续寻找力量。新的一年,给自己定一个能实现的小目标,亦或是为自己许下心愿:新的开始,新的启航,新的梦想,新的希望。完成一次长途旅行,考上心仪的大学,圆一个魂牵梦萦的回乡梦……一个个闪亮的瞬间,汇集起来便是人生的光束;一个个微小的愿望,叠加起来就是宏大梦想。

有人说,时间是纯粹的流逝,只有人的经历和故事才能赋予它意义。相信每一个人努力实现自己的微小愿望,写好自己的故事,当369 万个小故事交汇在一起,也将写就承德这座城市的大故事,当369 万个微小愿望实现,也将成就这座城市的大梦想。

关亚男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全民医保体系基本形成,病人数量一直在增加,医护人员却没有显著增多,‘医生荒’‘护士荒’在全国蔓延。人才短缺带来的是医护人员的高强度、长时间工作,我们经常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也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健康。希望新的一年,医疗人才尽快得到补充,让我们医护人员少一分疲惫与忙碌。”王亮摄

吴绘君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

“我想告诉需要帮助的人们,市救助管理站已经备足了厚实的棉被、热乎乎的饭菜,每天24 小时,一年365 天,我们一直都在!新的一年,祝愿少一些颠沛流离的人,祝愿所有流浪中的人都能走上返乡路,实现团圆梦。”王亮摄

闫镇市交警支队附属二大队大桥中队执警交警

“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现在总有一些人喜欢抢,不喜欢等,这样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希望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好司机好公民。”

小喜市第二幼儿园学生

“我希望在幼儿园开开心心的,交更多的好朋友。我还想当公主,希望“六一”儿童节时爸爸妈妈送我一条公主裙。”

于男市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直关注着山里孩子的学习和成长,2017 年6月9 日还曾随承德日报社、承德电视台的几位记者到兴隆县大水泉乡厂沟小学送教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专业的音乐课。那次送教育,我亲眼看到了山里娃缺少艺术教育的现状。新的一年,我的愿望就是教育均衡发展,希望山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市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

刘学保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承德有限公司运维部职工

“我的主要职责是承德市有线电视光缆线路维护、抢修,光节点维护,线路故障排查,政法网、宣传网、财政专网维护。我的工作地点多在荒郊野外、新建楼盘、管道窨井,虽然条件艰苦,但我觉得为人民服务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抢修任务,我定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故障,保证用户收视和网络安全。新的一年,我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毕竟这是对大家有益的事情。”

马长海承德车务段承德站客运车间值班员

“我的工作地点在站台,接触最多的就是旅客。新的一年,祝出行的市民朋友们顺利出行、平安归来。”

刘师傅韵达速递公司快递员

“一个快递就是一份寄托。新的一年,希望能给更多人服务,及时地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做快递员,几乎每天都能遇到难缠的客户,所以我还希望,人们能理解我们尊重我们,对我们少一些白眼儿与谩骂,多一些微笑与礼貌。”王亮摄

盛一杰 承德电视台记者

“作为百姓连心桥的记者,我每天关注的是社会新闻,看到了太多百姓的喜怒哀乐。新的一年,我希望更多的民生问题得到关注和解决,百姓安居乐业。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平安幸福!”

新年寄语

2018 如期而至。沐浴着党的十九大的春风,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

在历史的坐标系上,2017 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新时代”……成为这一年的关键词,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领域更是风生水起。在这场时代变革中,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反映群众呼声,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敏感地捕捉、真实地记录、有效地传播——

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日渐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再添“锦上之笔”;全民健身已成热潮……我们用文字记录着山城奋进的足迹;

做新闻的过程,也是难忘的过程。我们被坚守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11 年的女护林员于翠英感动,为给围场重大车祸受伤人员献血的志愿者点赞,为烧伤女孩杨羽婷奔走呼号……我们用文字关注着你的关注;

从策划“爱承德请你讲出来”,到关注“寒冬送温暖”·爱心大行动,从世界献血者日对话无偿献血志愿者,到记录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我们用文字探知城市的温度。

最难忘的时光已刻在年轮深处。新的一年,我们把岁月的沉淀化作力量,整理行囊再出发。这是新的考验,也将有新的精彩。

2018年,我们将把更多的新闻触角伸向基层一线,来到您的身边,在新闻现场捕捉最真实的故事,挖掘最感动的人物,打造更多、更好看的优质新闻产品,传播更准确、更权威的“好声音”。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新时代,更需要我们甄别真伪、及时发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好宣传员与服务员。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办报的强力支撑;你们的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2018,我们再出发,让我们携手同行!(记者李金宏)

相关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驻丰宁头道沟村工作组探索羊只认养扶贫新模式

承德市双桥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展演季闭幕式暨2018新年文艺演出

2018年承德市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