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8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12 月4 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 月4 日上午,承德市组织公、检、法、教育、卫生、农牧、林业等30 多个市直部门200 余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在市中心广场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各宣传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播放法制宣传录音、设置宣传展板以及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章和党内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群众争相领取宣传资料,竞相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形成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书籍、资料等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千余人次。

当日上午,市司法局还集中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集体学习宪法法律。为了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本次宪法日宣传活动期间,市法宣办结合“三下乡”“九进四送”等活动,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使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法律征文、法制文艺演出、送法下乡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刘新春)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