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营子区多种方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9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元素融合深层面推进

——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鹰城

营子区多元素融合、深层面推进,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理论学习、宣讲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到鹰城的每个公民心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鹰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学理论领会精神学有高度

该区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持久学,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解读、调查研究、专题研讨、撰写体会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组织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发挥区委党校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真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推动工作和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此外,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赴平山县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对大量历史资料进行系统学习,以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广泛宣传学习交流讲有宽度

该区坚持以学促学、以做促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在区电视台开设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章,制作了以“十九大时光”为主题的系列H5作品,挖掘推出了一批采用灵活多样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活典型。坚持“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积极引导网上舆论,有效回应网民关切,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同时,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帮扶单位、帮扶村、社区开展调研式宣讲,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基层”宣讲。利用新媒体阵地开展网上集中宣讲等活动,确保宣讲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部队、进网络,切实做到宣讲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此外,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通过运用基层宣传阵地、基层宣传队伍,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讲座,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

●落细落小实践转化做有深度

党的十九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鹰城上下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守底线、快转型、促协同、奔小康”,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借助国家、省、市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政策,借力金隅、建龙、怡达等大企业优势,围绕“全国资源枯竭城市(独立工矿区)转型示范区”“承德西部环京津产业承载隆起带”发展定位,按照“2+3+4”产业布局,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奋力推进“二次创业、转型复兴”,加快实现“增比进位、跨越赶超”,全力推进新时代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建设。(杨丽琨、张文聪)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