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大阁镇“四轮驱动”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7-11-29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主要工作,党政领导推动、基础建设促动、多方投入拉动、发展产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全镇5 个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创建了省、市级美丽乡村2个、县级美丽乡村3 个,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党政领导推动。镇党委、政府成立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对全镇美丽乡村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协调调度;领导小组利用会议推动、参观考察等方式提高项目村干部、群众认识,帮助项目村科学谋划,加快组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基础建设促动。该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从群众需求出发,分步实施。一年来完成道路硬化10.5 万平方米,项目村村内主干道全部实现硬化;新修文化广场4处1.5 万平方米,推广双瓮漏斗式无害化厕所382 户,危房改造240 户。

多方投入拉动。采取“村自筹一部分、项目争取一部分、镇财政补助一部分、工程队垫付一部分”的“四一个部分”筹资法,全镇项目村项目总投资1200 万元,打造5 个美丽乡村,六道沟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四道河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先进村。

发展产业带动。大阁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产业,增加村经济收入,逐年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使村集体充满活力,真正达到有钱办事。项目村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城郊有机生态旅游,发展生态农业、三农乐园等产业,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增加集体收入。(刘海波、陈树斌、冯涛)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