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警惕承德市街头骗术花样翻新

时间:2017-11-27 1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付钱时,商贩多次说钱破了、缺角,要求换,结果包里的百元钞票被骗走。日前,承德市民陈先生来电称,他在双桥区二仙居步行街上,遇到了一种新的骗术。

11 月18 日傍晚,陈先生和爱人出来散步,一时口渴,便来到步行街一摊点前购买饮料。“因为我身上都是整钱,就让爱人拿零钱。”陈先生说,他爱人拿出10 元钱递给摊主,对方却将钞票还给他们,称这钱少一只角,要求换一张。陈先生和爱人一看,果真如此,于是准备换一张。

“如果找不到的话,就这么着吧,我这经常有人花残币。”摊主的话一下刺激了陈先生的爱人,她情急之下便和其理论起来,坚称自己的钱没问题,但不知为什么会突然少了角。“你找找是不是在你钱包里。”摊主好心提醒,他爱人赶忙拿出钱包,依旧没有找到那个钱角。

此时,摊主说帮她找找看,于是顺手将陈先生爱人的钱包拿去,往桌子上一磕,就发现一个10 元的钱角掉了出来。之后陈先生和爱人感到很纳闷,自己翻了好多遍都没找到,可一到店主的手里就找到了,没再多想的他俩买完东西,便走了。

翌日,陈先生的爱人发现昨天被摊主翻过的钱包里面少了一百元。“都怪我一时大意,也没仔细查看一下。”她自责地说。“肯定是遇到骗子了。”陈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后悔不已。事后,陈先生将自己的遭遇进行网上查询,发现类似的骗局非常多,尤其以南方居多。

记者了解到,纸币撕角骗术一般出现在路边摊或人员较密集的车站商店。摊主事先准备好一些大面值或小面值的纸币,并将角撕掉藏在身上备用,顾客付款拿出钞票时,摊主暗中将其换成被撕角的钱币,并以纸币缺角为由要求顾客更换一张完整的纸币。如顾客称没有零钱或找不到缺失的钱角,店主还会热心地帮你查找,这种情况下顾客一般都是会答应的,所以很容易上当。

警方提醒,去路边摊购买东西最好用零钞。有碰到类似情况时,一定不要让店主接触你的随身物品,如钱包、挎包等,以免被其“顺手牵羊”,如发现问题或说不清楚,请立即报警。(记者郭宏伟)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