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窗口服务当从细节做起

时间:2017-11-24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到两个基层金融部门办事,着实体验了一把“两重天”的感觉。

第一天,我到大学城某银行下设的一个基层网点取款,原以为是8:30 开门,到地儿才知道是9 点开门。此时,网点门外已聚集了数十人,黑压压的站成了一片。好不容易熬到了9 点,人一窝蜂地挤进去。然后就是领号排队,仅仅是取几千元钱,却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第二天,我去与这个行仅一桥之隔的财苑承德银行办事,刚8 点就开门了。据保安介绍,他们是8:30 正式营业,早开半个小时门就是不想让顾客在外面站着等。两相对照,一个守规重矩,一个如沐春风。

为什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的企业业务日渐萎缩,有的却一天比一天强,也许症结与窗口服务优劣是分不开的。

毋庸讳言,如今一些窗口单位依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无疑是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习惯高高在上,把职责当权力,把服务当恩惠的行为在作怪。其实这些问题早已司空见惯,顾客也不是没有反映过,只不过习惯了原有行为的某些窗口单位,根本不把顾客放在眼里,根本没有改变目前现状的热情,眼睁睁地看着客户在无穷无尽的等待中焦虑地空耗时光。对此,为了有效防止窗口服务沦为群众不满意单位的“最差窗口”,责任单位应该加大整改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提高服务质量。因为“只有赢得服务,才能赢得客户”。

首先,必须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只有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素质,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树立为民服务形象,才能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其次,切实对作风整改常抓不懈。要创办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就必须加大约束机制,集中整治“慵懒散”的服务作风,着力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态度傲慢,效率低下的问题,并制定奖惩措施,加入考评细则。第三,必须引入舆论监督机制。设置意见箱,接受群众批评,并将群众满意度计入工作人员考核机制,根据优差评率进行月度评分,对于服务质量差的要有一定的惩处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窗口单位是查摆和解决作风问题的重点部位”。因为“窗口单位”离群众最近,离基层最近,所以更容易引起关注,也更容易发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的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必须树立以身作则的责任意识,把“为人民服务”根植于心中,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以高效的工作锻炼自己,以耐心的服务警醒自己,将“为人民服务”真正的变成一种信念而不是口号。

服务“群众”需要服务人员的真情付出,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希望做的地方做起。否则,标语挂得再高,口号喊得再响,服务群众还是一句空话。(寇占文)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